柒希

大嫂负责貌美如花,大哥负责偷偷亲吻
【短/中/长篇请不要转载,因为文笔看心情】

“无论什么语言,小孩子的声音听起来都这样纯洁与直接。他们的开心与疑惑,他们的好奇与顽皮,那些音节绝不是毫无意义的,或许在他们眼里,我是他们的人偶公仔吧。我望着他,告诉他,别害怕,我也是你的同类啊。那样的微笑如此干净,如此动人。

我喜欢去聆听他们的声音,安抚他们的不安感受他们的快乐,我的一部分成长了,一部分还没有,我喜欢这样的自己,他们也喜欢这样的我吧?从他们身上我看到新鲜感,这也是一种学习。他们教会我的事,我慢慢再告诉你”

——朱一龙个人随笔



今天收到了写真集,没有狂喜,有的只是淡淡的幸福。之所以选取这一段话,是真的很喜欢龙哥和孩子在一起的氛围——大朋友和小朋友。

是啊,细细翻阅,像极了龙哥多年前写的博客碎碎念那样,带着成长少年心中一往无前的勇气,然后向你娓娓道来关于他眼中的世界。



哥哥的眼睛里有无限明媚与温良,

哥哥一直是那个无忧无惧少年人,

他在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想说的太多反而敲不出几个字。
大概我想说的是,谢谢你让我喜欢你呀!



(图片是我用手机原相机拍的杂志和小卡片)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