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希

大嫂负责貌美如花,大哥负责偷偷亲吻
【短/中/长篇请不要转载,因为文笔看心情】

【生贺】933日记——温柔应答(朱一龙X白宇)

·生贺甜饼,祝大哥生日快乐鸭!
·全文3k+,rps预警,不上升! ! !

·我好像卡点失败了,笑哭.jp居,欢迎评论鸭~

 ——————————————————————

 

白宇是朱一龙的粉丝,颜粉,后来随着剧情发展,很自然的成了——男友粉(日常抱着手机屏幕土拨鼠尖叫)。


 

两个人合作了一部感天动地社会主义兄弟情网剧——《镇魂》。起初他以为是入戏太深,自己就像喝了点小酒微醺踩在棉花糖里一样,身子软绵绵脑袋晕乎乎地在他龙哥儿的一双温柔似春湖水脉脉含情的桃花眼里打转儿找不着北了。


 

后来,他果真杀不了青了,更遑论出戏了。


 

在他看来,朱一龙话很少,很腼腆,比较慢热,但是人很有趣,熟了之后一点也不高冷还很皮,对着他更会碎碎念。


 

他喊朱一龙“哥哥”,念出的时候打卷儿的尾音夹带着他怦怦然的小私心!


 

白宇压在枕头底下的小本子上记满了“朱一龙”。足足记了大半本笔记本的厚度,每天晚上拿出来更新一下,有时是一句话,有时是一段话。


 

【933笔记】

翻开第一页:byxhzylszd


“为什么爸妈取名朱一龙呀?”
 “因为我是朱家的一条龙呀~~”


哥哥是武汉土生土长的男孩子,一切辣的食物都喜欢吃,喜欢吃虎皮尖椒,非常喜欢火锅。吃火锅最喜欢的菜:毛肚 、麻辣牛肉、鸭肠、藕片,干碟得是配好的。大学时每周都要去吃一次,敲重点:火锅火锅火锅,头号情敌。


喜欢喝冰可乐,喜欢吃甜点,喜欢吃甜粽子,喜欢狗狗,喜欢热干面和豆皮,喜欢狗狗,喜欢晴天,喜欢大海,喜欢绿色,喜欢游泳……


小时候啃掉了水晶指甲,长大了依旧“用牙、用心”地啃着指甲,齐齐整整。


小时候爸爸会带着脱了衣服在雪地里站一会。说自己小时候比较好看,长得特别可爱,妈妈给他穿小裙子打扮成女孩子的样子,爸爸因为这个很正式的生气过,为了培养男子气概,大概四岁半被爸爸带到散打队和八九岁的孩子对打。爸爸会偷偷带他去游戏厅,然后被妈妈拎回来。


小时候爷爷带他下陡坡,他骑着小自行车从坡子上冲下去,结果半边脸都被擦伤了,上嘴唇肿得老高。


小时候不肯练钢琴就会躲在卫生间里,一直躲到下午上课时间再出来,出来就是一顿打。然后擦擦眼泪背上书包去上课。


小时候想去NBA,以前睡觉要抱着篮球睡觉,妄想自己能长到两米,高中想当律师,后来因为到一米八就停止生长,于是乎听妈妈的话,因为妈妈年轻时的梦想考了电影学院,成为了一名演员。


小时候……反正宇宙无敌可爱就对了!



 

害怕鸡,对酒精过敏,喝酒秒变小红人。会钢琴,会吉他,会小提琴。是抓娃娃机高手,会唱歌,会骑马。


喜欢德普,喜欢读书,喜欢老电影,喜欢《楚门的世界》《肖申克的救赎》《小偷家族》,喜欢读人物传记,喜欢写角色小传,小时候喜欢的武侠人物是杨过和杨康……


喜欢的歌手是陈奕迅和张学友,喜欢听《七月上》《你要的爱》《好久不见》《男朋友》《云烟成雨》《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哥哥是易瘦体质,想要长胖必须健身,因为他说健身才能长肉。


看起来很书生气质,但喜欢破洞牛仔和鸭舌帽。买过最贵的单品是手表。


哥哥皮肤白的发光,天生晒不黑,拍戏上镜必须要抹好几层粉底,通常手比脖子脸白几个色号,可这还比女演员要白嫩。


哥哥说话采访的时候会习惯性地抠指甲,抠破洞裤子,抠裤缝线,搓手手。喜欢微微歪头,摸摸眉毛,挠挠后颈,手指会点点脖子,食指第二骨节会轻点鼻周和左眼眼尾,会无意识地用大拇指指尖蹭鼻子或者用手背蹭下巴,摸摸耳朵后面的一绺头发,会冲着你眨眼微笑无辜卖萌,无论什么东西,放完总喜欢拍一拍它们,而且是拍两下,拍一拍就乖了,比如玩偶和秋裤……


把工作室叫小室,把博客叫小博,把开通小博的日子叫大喜的日子。把小动物当成朋友,跟小动物相处超级温柔,在厨房要开搅拌机时和鹦鹉说“这个声音有点大,别吓到你”,鹦鹉叫了一声,他还问:你说什么?。骑马戏结束后 跟马儿说“辛苦啦”。在拍杂志的时候跟已经绝育了的狗狗说,你想要孩子我们可以去领养一个。他还对狗狗说是奶奶带你们去的。还有,会邀请腻咕他的小猫和他一起拍摄。赞美猫咪~它们独立,很美,又爱干净。早晨出门给蚂蚁留一颗樱桃,说它们很开心!


把自己比作一种水果的话是山竹,如果想变成一种动物的话,他想变成松狮犬,因为可以吃了睡睡了吃。一脸自豪地说可以不用手只用嘴吃小龙虾。


问他如果开火锅店打算起什么名字,他刚要脱口而出,突然反应过来说:那不行,那万一被别人知道了抢先注册了怎么办,真是个小机灵鬼。


说早餐在叫他~在直播的时候可爱的说: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直播哎! 工作人员:上次爱心一碗饭不是吗? 哥哥又认真解释说:上一次直播有虎皮青椒陪我啊!


到现在也很喜欢鱼和水,水下的世界安静而缓慢,他会感到舒适。帕劳考深潜水执照的时候太过入迷追着海龟跑,教练也在后面追了二十分钟。


开心大笑的时候喜欢仰头,闭着眼睛,眉眼弯弯,还有小奶音。还有平时笑的时候喜欢咬着下嘴唇盯着人慢慢弯起嘴角,以及用舌头舔嘴唇然后抿抿嘴。抿嘴笑的时候嘴巴会出现小括号。


他不管给别人递东西,还是接别人递过来的东西,他都是双手拿双手递。递签字笔时,把笔尖朝向自己双手递过去。


一次直播的时候他凑近屏幕,粉丝说啊啊啊不要靠这么近(因为会被美颜暴击),他默默往后退了,过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委屈解释说:我不是故意的,我近视……


会在粉丝叮嘱好好吃饭的时候认真回答:伙食很好,有两荤一素,还有一壶汤呢~ 会在粉丝怕他冻着喊他穿秋裤时掀起小裤脚说:我穿秋裤啦~


在一次拍戏休息的时候偷偷瞄着不远处来探班的粉丝吃手抓饼。


喝水总是喝一大口,然后一小口一小口咽,吃东西的时候也像个仓鼠。力气大破坏力极强,


哥哥的眼睫毛超级长,可以荡秋千,问他为什么这么长他也说不上来,奶乎乎笑完说“我妈说她月子里给我剪过”。


让他有难过又心疼又好笑的是,曾经有人跟哥哥说“你不适合演戏”,哥哥在心里冷笑一声说“我可以”,然后他真的做到了,即使代价是蛰伏十年。


……


右下角的页标是一颗小太阳☀挨着一颗爱心❤,写着416。


在白宇眼中,哥哥拥有无与伦比的美丽,一双眼睛装下了全宇宙的爱,真的是一个温暖真诚到让他忍不住靠近继而甘心沦陷的人啊!


然后他心动地找不着北也摸不着路,却偏偏那么巧一脚踩空啪叽摔进了朱一龙的心里。


这一次见面,是朱一龙提出的,以朋友的身份,没想到会收获这样的惊喜,以后可以在"朋友"前面加个字。


温柔抚摸着笔记封面,然后轻轻放回枕头下面拍了拍。朱一龙自信表示:虽然看不懂那一串字母,但他知道小白应该是很喜欢他的,接下来就该把人麻溜拐回家了,以后这本【933笔记】就由他本人亲笔补充吧!而且,他郑重保证,不会断更。


其实早半年他就和家里打好了招呼,虽然开头有些艰难,但好在还是赢得家人的大力支持,可后来他也实实在在吃不消家人的热情支招儿,赶紧躲了出来。


在三十一岁生日的当天,朱先生先发制人轻松告白成功,把可爱的白先生拐回了家。


事实就是,经过了一顿火锅之后,室温明显升高,白宇被穿过膝弯轻松抱起的时候有点儿呆呆的好奇,他们明明吃的是鸳鸯锅,怎么自己像是有点辣上了头?


交换了一个辣火锅味儿的深吻后,白宇的大脑彻底缺氧,失去了思考能力,顺其自然的,朱先生和白先生进行了好几次友好的深入交流,白先生感动的热泪盈眶,抽着红红的鼻头多了几分可怜还想要的意味……


白宇隔了雾蒙蒙的眸子看到哥哥的双眼皮眼尾有颗痣,右耳下面也有颗痣,还知道哥哥身上胸前和后腰各有几颗痣,流汗的时候该死的性感。


从此以后,朱先生和白先生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当然了,这种结尾只存在通话读本里。


生活也不只有二人世界。















白宇也算是知道了从爸妈家里接过来不到一个星期的可乐和奥斯卡到底有多腻咕哥哥,他真的真的吃醋啦!!!那是我男人! ! !


哼~舔我也没有!


好啦好啦,那就勉勉强强抱抱你们吧。


朱一龙指挥着可乐和奥斯卡去蹭蹭小孩脾气的主人。不过三分钟,果然小孩儿好哄得很,过了一会儿看见小白抱着奥斯卡,又被可乐舔得笑得停不下来歪坐在沙发一边,无奈地摇摇头将摊开在腿上的笔记合上,起身去拯救他的小孩儿了,不然,待会儿该笑得肚子疼了,这样小白就又有借口说没力气不想吃晚饭了。这样的情景每天都会上演,两人乐此不疲。






多幸运,白宇所有隐秘而欢喜的呼唤都能被朱一龙温柔应答。

 

只要是白宇,只要是朱一龙。

 

——值得。

 

————————————————————

 

最爱他的一句话“我的自尊心只允许我做到这里”

真好,哥哥自己足够强大,“分寸”把握的妥帖有度,我们只需要安静看着他未来可期。

这里想再说一句:

朱一龙先生于2018年6月13日有了第一个热搜: #朱一龙演技#,在榜2小时30分,历史最高排名: 30。

 

镇魂期快本录制结束出来,他三步两步走过来趴在栏杆上笑,半个身子倾出去,底下人山人海,山呼海啸的热烈,他转着头一个个的去看下面每个人的脸,想要认真记住这一刻,他所感受过的低谷让他不敢有所期待,因为怕失望,他说这辈子有这一次就够了,他看着所有人的脸,感觉像数星星一样。那时候他笑意深深又红了眼眶,面对蜂拥而至的喜欢无以为报,他拉着身边的大男孩儿对着粉丝,唯有以三鞠躬坦诚相敬。

请记住:2018年6月13日是网剧《镇魂》在优酷视频独播的日子。这是他而立之年的礼物,今天,他三十一岁,我们有幸见证哥哥走得更高更远!第一次追星,就遇到了最好的朱一龙和白宇!我有多幸运!

评论(4)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