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希

大嫂负责貌美如花,大哥负责偷偷亲吻
【短/中/长篇请不要转载,因为文笔看心情】

你知不知道他们有多好——关于朱先生和Mr.White

(临近开学,莫不是我也有点焦虑了?拒绝承认,今晚不更文,来唠唠嗑吧)



我一直在想,朱一龙和白宇到底是怎么打动我的。

我崇尚自私的美德,理性的自私该是最迷人的。偏偏这两个人有的是这世上少之又少的美不自知、知而无畏随即上升到毫无保留的天真人格,干净通透的让我心生欢喜。

不知不觉着目光跟随,很简单,喜欢两个字。

朱先生说,我不太能在别人面前完全打开自己,释放自己,如果没有角色作为一个媒介的话,我这方面就会弱很多。

所以,有了冯豆子,有了傅红雪,有了花无谢,有了沈巍……在我眼中万般心动模样,他是,演员朱一龙。

他演冯豆子,就很嘴欠,吊儿郎当,生活里也当自己是豆子,一副…圆滚滚…贱兮兮…额对,日常吃饭睡觉打豆子。

他演傅红雪,抖落了一身红尘刀客的悲戚, 淡看"泉涸,鱼双与处于陆。相掬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的萧索。

他演花无谢,眼角眉梢盈溢的矜贵气息再自然不过,痴娇可爱信手拈来,宽袖展笛声淡,凝眸暗浮生乱,长亭相思花开无谢。 ​

他演沈巍,不肆意不张扬,对赵云澜的爱揉碎了碾在骨血里,生生承了万年情深,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我们所看到的,起码明面上所能看到的他,人格独立于他的所有角色,入戏快出戏也快。作为朱一龙的时候,他总是带着合适且真诚的自我节制和质疑。

"我的声音,就还普通,嗯~"

"这个角色在我的想法里面其实还挺难的,因为他是个帅哥,那太难了,帅怎么演?我自己按我妈的话说就是普通好看"

"我的性格就比较没性格"

“一年里我懂演戏的时候不到一个星期”

“我也没什么可挖的”

“我本人很无聊”

“过去都是我的经历呀”

“我怕被推着走失去了灵魂”

“我每天都要和自己对话清楚自己在干嘛” 


你看,他对自己的定义大概就是个努力的普通人吧! 换而言之其实他一直在清醒的和自我对话,他的眼神是触碰有温度,语气是温吞有分寸,举止是进退有度量;太过度的赞誉或太热烈的场合会让他手足无措,眨眼歪头抖手抖脚的小动作茫然无措。但就是这样看起来生涩软萌羞敛的人,却在一转身一抬眼,一瞬进入角色,立马业务能力爆棚,情感游刃有余张弛有度,一颦一笑一哭一蹙一抬头一眨眼浑然天成,自信闪耀有力量到你怀疑他换了一副灵魂,自我和角色分秒的切换,我感受到的不是面具的摘取,而是角色深度沉浸和气质淡然通透间无缝顺畅的衔接。懵懂和深谙、羞涩和自信、温柔和力量同时包裹在他“普通好看”肉身之下,让我们为之赞叹。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一个人的本我、自我、超我的平衡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的对话,他的回答,他的眼神赤诚磊落,若璞耐琢,思睿落拓。

“我是一个特别不会去展现自己(的人),所以这是一个很吃亏的事情。”回到最初的问题,如果没有角色作为媒介,朱一龙清楚自己很难放得开。这个问题一度成为困扰,后来就是默认和接受,“包括我不会结交太多的朋友,或者是请太多人帮忙,因为这样的话,平时你跟大家沟通的事情就会变得很多,但是我又处理不好这样的问题。”

龙哥在镜头前笑得腼腆内敛:我……我情商不够。包括我不会结交太多的朋友,或者是请太多人帮忙,因为这样的话,平时你跟大家沟通的事情就会变得很多,但是我又处理不好这样的问题。所以就踏踏实实,就是我现在走的这条路,我觉得我只能这么走。

他对自己……其实是属于没有什么太大的规划。
他说,"因为我比较懒,但懒不是说我对于工作的态度或者什么的懒,我很烦很复杂的事情,什么事情看着很乱,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我喜欢做简单的事情,稍微纯粹一点,我的目的简单一点。就是这件事情我能看得比较清楚一点,我喜欢做这样的事情。"

龙哥也属于比较听话的学生,"老师说’尊师重道,薪火相传’,我们就’尊师重道,薪火相传’,说在剧组要好好做人,先学会做人,再演戏,我们就先学做人,再演戏,这么多年就是这么做的。”

"我是很好安排呀,哈哈哈哈,就是挺好安排的,那怎么办?但是对于创作还有一些做人的原则,我又有自己的底线,所以别人会觉得,怎么说呢,会觉得我这个人很矛盾,感觉会很随和很随意,但是遇到自己那些原则性的问题的时候,我又会特别执拗。"

"我怕别人无聊。有时候我不是刻意要去终结对话,但有些话我不知道能不能说,或者我愿不愿意说,我会想一下,但我又怕你等太久,所以那时候我就会赶紧回答一个差不多的回答,想着要么就进入下一个话题或者怎么……(笑)因为我没想好,我不知道我说出来之后会怎样,我就会这样。我也怕你会觉得无聊。"

朱一龙最动人的气质大概是那种美而不自知。他在我眼里,是真应了"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安安静静了十年,不是他不愿被我们看到,而是他曾经期待得多了,后来也就淡了。我偏爱他这样的谦逊低调真诚克制。这个三十岁的男人,温温润润,好脾气得出奇,有什么梗不懂就直接开口问,被人笑了会不好意思地跟着笑,被北北捉弄了就是软软地说一句"你走开",笑得一脸宠溺,可能大多时候内心还会觉得自己脱离时代,笨笨的,好多都不懂,疑惑着自己明明只是普通好看,哪里有值得人称道的,一如既往笑得淡淡的,安静的,清隽的眉目温柔涤过心间。

对世间保持懵懂,风情都敛在细节处温情脉脉,需要你靠近了些才能探闻几分。偶尔眼角风情,抬眼抿唇,就是山河。

眉眼弯弯,笑意盈盈,总觉得任何温柔字句,都比不过眼睛里的细碎星海,读懂他的紧张拘谨,是练达是善良,也恰好是他虔诚不世故的姿态。

不识与喜欢间界限有多细瘦,各自该有分晓了。

十年赤子坦荡终朗月清风,这样的人,合该宠在心尖上,捧在手心里,不给受一点儿委屈,三十岁的人了,他有他的处事态度,相信他站在他身旁凝视就好,对吧!




Mr.White,这是我心中的小太阳。

"'德'我觉得,让你认清演员就是一个职业,演员要想演好戏就一定要先做一个好人。"眉目坚定,声音磊落,他从来不畏人前,侃侃而谈好似时光悠远世事淡然。

似乎融化在他的笑里,光是看着就满心满眼的窃喜,在暴疯宇的直播中,在北北的生活里你永远不用担心冷场,也永远会被无微不至地照顾到,你的任何想掩藏起来却又偷偷渴望着别人发现的隐秘情绪都能被他捕捉,他好似总是用最温柔的语气最阳光的态度笑着碰撞你的肩膀,哪怕自己正在经历什么痛苦的事也会选择默默消化然后转过身扬起笑再用最好的状态迎接生活。告诉你,这个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着别人的人是真实存在着的,那就是白宇。

关于《缉妖法海传》,关于小裴,他坚定每演一个角色都有一次新的突破,他的救场是出于对朋友的义气,但更大的原因是他心中对整个演艺事业的责任,"力挺我们这些年轻人就过来了",大无畏地"支持年轻导演的创作"。他身上总有些特别不打眼的老派的坚持,特别特别出彩。那种性格活泼和内心成熟的杂糅,实在太难能珍贵了。有人在坚持做艺术,背着代代相承的精神教导,这难道说不是一种浪漫吗?他是,演员白宇。

他在接拍这部戏的时候身体并不好,因为手术的原因不能做剧烈的动作,甚至连激烈的台词都最好不说,怒吼大声叫都不适合说,但仍是敬业。相当于一个友情出演的角色,但在片场出现很多状况的时候都会选择力挺他们年轻导演,演技过硬一条过,最多不超过两条,平常没有他的戏的时候,有时也会坐到监视器旁边,给予一些建议,他有能力让人信服,即使不做一个演员,也能成为一个好导演。这是作为白宇的师弟最直白的钦佩,这是作为导演最诚挚的肯定。让我们知道,他有多好。

还记得白宇哥哥录快本脚受伤,原因是为了护着实习生妹子所以脚被推车碾了过去,但他一声没吭还摆摆手说没事没事,回到休息室也是没吭声,节目里用最好的状态把游戏完成,我们都看到了北北有多奋力,跑跑跳跳还被撞到而后坐在地上穿鞋时小幅度呼出一口气。左脚大脚趾的瘀血过了十多天都没散,他还是一直笑着说没事不痛…他这个人是真的好。我也不可避免地想起我大一时候的运动会选拔,因为很久没有跑步,当时被通知的匆忙,脚上穿的不是运动鞋,起跑时冲太猛两只脚的大脚拇指都严重淤血,整个指甲盖黑掉了,当时光顾着盯着脚都忘了痛了,去校医院一看,女医生说让我明天过来等老医生给我拔指甲,我吓得差点手机都拿不住,拉上室友直奔市人民医院,晚上八点挂了急诊,医生看过了说没太大事就是让我平时走路啥的忍着点疼,千万不要剧烈运动,好嘛,心里放松了,精神不紧绷了那一波痛感,在家从没遭过罪受过伤,来了学校真是太……由此亲身体验,推己及人,大脚拇指淤血疼啊,更不要说北北在刚受伤不久之后就为了节目效果更好地完成游戏蹦蹦跳跳满场跑,碰到了更是钻心的疼吧!

他还曾温柔地把机场拍照摔倒的粉丝扶起来~
一点一滴数不清,
小白真的很好很善良,
他有多好呢,
好到想让人爱他一辈子。

这两个人,在我眼里,太好太好。
原是各有各的好,如今更是好上加好。

不太在乎自己的人气,不约而同地认为作品才是最重要的,都是很好很优秀很用心的演员。

不骄不躁,未来可期。

现在满脑子都是你们啦。

窗外又下雨了,喜欢你们的心情愈加浓烈了。

评论(8)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