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希

大嫂负责貌美如花,大哥负责偷偷亲吻
【短/中/长篇请不要转载,因为文笔看心情】

冷萃是白居不易,焦糖是巍澜心动——致眼底唯一红色

【rps真人,圈地自萌~萌萌哒,不喜请过~】


星巴克,推门进去,白宇被搅乱的心情如狂风暴雨烦躁地挠了挠后脑勺,本就凌乱的似鸡窝的头发更是被蹂躏的不成样子,几撮呆毛却不死心地仍傲然挺立着,宣告主人的暴虐心情,隐在墨镜后的双眼不带一点笑,生生隔开三米以外,"生人勿近""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目光所及处慵懒不耐逡巡扫视过整个大厅,忽的一顿,"咔叽~"如有实质的目光直勾勾地黏在窗边那人身上——若不是还会不时地眨眼睛,你绝对会认为这是幅画,工笔细细勾勒,描摹精致细腻的五官,光透过玻璃窗温和地映在他侧脸,流畅的下颌线被光圈锐化模糊了边缘,聚焦到细小的绒毛似乎都在舒展,露出的光洁饱满的额头,浓密的眉眼,虽是剑眉却那般温润,不显一丝凌厉,睫毛颤如羽翼,幅度不大隐隐有种脆弱感,不用对视都知道那双眼必定是极美的……朱一龙。

对那人就是有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似甜蜜又似苦恼,以前进组搭档也没这样过啊,特别是龙哥有时候不自觉地躲他,对他的关心避之不及,心里简直抓心挠肺的难受,无措极了,又不敢撵上去问,又不好喝酒,"少喝点酒对身体好的?"得,就这早前随耳听他对工作人员说的一句话,啥吹瓶买醉的心思都熄了。早些时候谁说都不管用,劳资我心情不好想喝就喝,哪那么多事儿。现在嘛,乖乖的说不定龙哥就会多理理他啦!呐?结果他不吱一声现在自己一个人窝在星巴克看杂志?

嗯~面前放了杯冷萃,苦的,白宇心想,我喜欢玛奇朵,甜甜的。

不自觉的走过他身边,站定,那人似有知觉,抬眸撞入一双极具侵略性的目光中,视线交接似缱绻深情不怠,高昂的颈线优美脆弱,恨不得在上面发狠地吮吸两下,留下几点斑驳才痛快。可那双眼盛满了天真疑惑,轻轻浅浅地望进了白宇心里。

"该死,这还是一个大老爷们的脸吗?我tm是个直的不能再直的钢铁直男,你这不是惹人犯罪吗?kao~"白宇心里暴躁道。

面上却是一瞬,雷阵雨转晴,

"呦呵,龙哥,你怎么自己一个人躲这儿喝咖啡来了?"

但见那人急于解释又无从说起,双耳又泛起了红"我……",终是不忍心再逗趣,"好啦好啦,我可以坐这儿吗?"

长腿一跨,旋身到对座,上身下伏趴在桌上,脑袋枕在堆叠的双手上,桌下不安分的脚翘着二郎腿抖啊抖,仰着头努力眨巴着眼,做纯良无辜状内心小恶魔👿一个wink发送成功——"哼,就不信你躲得过我亮晶晶小星星攻势",屁股自动坐下"嘿嘿,这下你就不能赶我走了"北宇小盆友在心里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朱一龙"啊"了一声,一看他这幅姿态,左额抽动了一下,左眉也微挑,极轻极快落下,不禁无奈失笑,内心扶额"你都这样了,我能说不行吗?"反应过来"当然可以",就见对面的白宇脸上像是得了什么大宝贝的喜悦感,盛放的微笑像太阳☀耀眼极了,眼角眉梢洋溢着快乐,有条尾巴就更生动了,逼人直视,撞入心房,带的他也不禁浅笑回望。

他从未如此清晰的意识到,眼前这个二十八岁的大男孩,虽然只比他小两岁,但他身上的活力太耀眼,光芒万丈,而自己,像个老年人般的性子,除了运动、打游戏、睡觉、火锅,估计没有太多东西能引起波澜了。感慨一句"年轻真好啊!"这样的人,靠太近,他怕自己会沉沦,会被灼伤,索性躲远些吧,除了入戏,私交远些罢,这样做朋友就很好,朱一龙合上了杂志,既然无心再看,轻阖双眼,敛下满目情绪,逼自己不要再胡思乱想,再睁眼,又是那个沉稳内心腼腆话不多的居老师了。

但见对面的白宇又哼唧着"龙哥我渴了~嗯",刚准备帮他叫一杯绵云焦糖玛奇朵,他是知道的,这个大男孩私底下喜欢吃甜,简直走哪都爱吃糖,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永远都那么有活力还爱撒娇爱吃甜,可自己又是怎么了,遇到他之后就这么甘之如饴理所应当地想宠着他看着他闹腾。

唉~怕不是魔怔了,回过神刚想打个手势叫服务员,就看到一双好看修长而又骨节分明的手捧走了自己面前那杯才动过两口的冷萃。白宇心里存了点儿心思就想尝尝龙哥喜欢的口味,绵云冷萃冰咖啡的特制直饮冷杯杯盖保证了口感的理想状态,这样两个人喝的是同一个地方!

结果还没来得及笑出声就"唔~好苦"露出点点殷红的舌尖,这人啊是半点苦也吃不得,朱一龙愣了愣后失笑,他总是这样,轻而易举破开他花尽力气筑起的冷静外表,忍不住宠他"这上边咖啡粉略显焦苦,不过量也不多啊?这就苦到你了"轻笑两声,白宇听到那清越朗朗似少年人的笑声,爱极了那弯起的弧度,光是看着都很安心,也跟着哈哈了起来,"才不是呢,我更喜欢甜的嘛!"

看着龙哥笑眼弯弯,似乎冷萃也融化成玛奇朵的香甜美腻,心里不住地冒泡泡~如果可以看一辈子那该有多好,这念头一跑出来也吓得白宇自己额角青筋一跳,危险啊!他觉得自己应该冷静一下,随口说"龙哥我还有事,就先撤了哈",抬起屁股就冲出了门,颇有些落荒而逃的狼狈感……

朱一龙放下杂志,目光又转回冷萃的盖子上,手指动了动又放下,摩挲着书页边角,拨弄着的,是这书还是这份心情?他的目光落在窗外,阳光渐强,他眯了眯眼却还舍不得挪开,渐渐失焦,思绪又远了……小白。

入戏太深,戏中人巍澜心动,现实总是容易给人以响亮耳光。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