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希

大嫂负责貌美如花,大哥负责偷偷亲吻
【短/中/长篇请不要转载,因为文笔看心情】

【白居不渝】我等你到三十五岁(一)

接前篇【白居陌路】有些事开始就注定悲剧,第一次写连载,请多多支持,谢谢!

今天没有小甜饼,丢下文就跑~延续昨天的刀
《我等你到三十五岁》这歌真的是狠狠虐我几年。
注意注意! ! !无逻辑无时间线。先抱出北宇哥哥
计划连载,欢~迎~评~论~
—————————————————————————

【真人RPS预警】朱一龙X白宇 可甜可盐可苦

愿白居此情不渝,至死方休。否,纵死亦不休。

白宇独白:哥哥,你是我最珍贵的存在,是我最隐秘的欢喜,但活着,必须学会互相成全。不打扰才是对你最大的爱护。说好的保护,我不会食言,所以我拼命学会点到为止。

今年,白宇33岁,朱一龙35岁。

……

1.又一次睁眼醒来直到凌晨,确认只剩自己一个人。



白宇不知道自己这样已经多久了,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行尸走肉地活多久。每天都在假装很开心,假装无所谓,假装嘻嘻哈哈,嘴角上扬已经成为习惯,也许…不如说是——肌肉记忆!身边的每个人都带着赞许的目光看着他,在白宇看来却很讽刺,好像在用讥笑嘲弄的语气夸赞他当初离开朱一龙的决定有多正确。他知道,他知道不应该迁怒,很多人从未参与过他的过去,唯有亲近的几个人知晓那段热烈灿烂的日子,知晓那个不无天日的秘密。可是他就是做不到无动于衷,永远学不会哥哥的平淡如水,表现的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好像他的世界根本没有哥哥来过的痕迹。

又是假装过得很好的一天,白宇越来越害怕黑夜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安静,浓重的夜幕就像一只巨大的手在掐着他的脖子,让他不得不拼命地喘息,获取一些稀薄的氧气,维系着这具躯壳继续活着。可是单薄的身子却越加瘦削,脸上一旦卸了妆便是肉眼可见的消瘦,是啊,每天活得光鲜亮丽的是白宇,而这个半死不活的却是哥哥疼惜又怜爱的"小白",是用每一分每一秒回忆着指间留存着哥哥温柔的"小白"。他对这种心脏处传来的阵阵隐隐的痛已经习以为常了,甚至病态的从中获得快感,因为只有撕扯的痛着,才能证明他还好好的活着,他还有自己的思想,他还有偷偷爱着的人。

白宇从浴室走出来,一条浴巾松松垮垮地搭在腰上,头发滴着水,有几滴顺着后颈沿着凸出的脊骨没入浴巾,有几滴漫过眼睫,他也不曾眨眼,而后滴落至鼻骨,胡茬,滋润着有几分干涩泛白的唇瓣,赤脚走过的地方都留下一摊水渍。走到床前,一下子卸力般地砸在被子上,直接嵌了进去,胸口微弱地起伏,不细看根本瞧不出有个人的鲜活模样。静默了几秒,吃力地挣扎着坐起,懒懒倚在床头,纤细的手臂连青筋都根根分明,手踝看着更是能轻易折断似的,左手随意地打开床头柜下的抽屉,随着他的动作,白宇的手里握着一个白色的瓶子,是安眠药。熟练地倒出两粒在手心,瓶口虚虚掩着盖子尚未拧紧,不用灌水,就着唾沫直接咽下去了,像是重复了千万遍的机械动作,没有药白宇根本阖不上眼。吃了药,白宇暂时松了松眉头,掂量着,这瓶子拿在手里的重量愈发的轻,吃得太快了,白宇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他诡异地揪住了一丝尾巴:如果把这些都吞下去,会怎么样?他鬼使神差地倒出了大半在手上,看着这些药,发上的水还未干,额上沁着凉意,视线竟也慢慢模糊起来,像眼前蒙着一层白雾,拨不开厚重得很,右手握着瓶子不断捏紧用力,另一只手举着药莫名地抬起送至嘴边,直到手指再缩不了,被瓶身硌得疼了白宇才挣醒,刚刚是魔怔了,他想……白宇不敢深究下去。他看着手中的药片莫名刺眼,什么时候他白宇也沦落到要靠安眠药才能闭眼的地步了,他的眼角发红,牙关紧咬着,发狠般的摔了手里的药,一时间药片散落了一地,白宇仰头笑着呛出了泪,当初选择做胆小鬼的是他,提出再也不见面的也是他,当初信誓旦旦说回到正常生活的也是他,好一个他啊,好一个白宇。

硬生生将泪意逼回眼底,白宇深吸一口气喉头几分痒意让他咳了两声,似是较上了劲,这断续的咳嗽声颇有几分不罢休的气势,他自嘲道:白宇,你有什么资格后悔,就算是为了哥哥好,可伤他最深的不就是你个混蛋吗?垂下头认命得下了床跪在地上一片一片地捡起了药,重新装了回去。站起来的时候势头太猛头晕着晃了两晃,在空中抓了两下,没有着力点的他又跌回床上,所幸没有再受伤了。也就将就着这个姿势闭了眼。

把药放回去,此时,抽屉里躺着的安眠药只剩二十几粒了,又快吃完了,什么时候又该买了脑子兜兜转转的纷繁思绪还是回到原点,能让白宇这么念念不忘不敢显露于人前的也不过一个朱一龙。吃得再多又怎样,该睡不着还是睡不着,一闭上眼就是哥哥,哥哥的笑,哥哥的味道……

白宇的唇角微弯,额前半干的黑发软哒哒地覆着恍惚的眉眼。他在想~哥哥这个人啊仗着自己长着一副纯良的模样总喜欢萌混过关,自己不也是个外貌协会吗?不然怎么会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呢! 这人说到演戏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好像藏着细碎的星光,语速也一改平日里一贯的慢悠悠,像加了buff一样,话也多了呢,活像个手舞足蹈的小居话唠(啊喂,白宇,你是不是对自己也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你还觉得自个儿安静呢啊哈哈哈)自己就喜欢看着这么又生气的哥哥,所以总爱逗他笑,可是直到后来,他才明白,最初就不该开始,那么也就无畏结束了,偏偏不曾预知。

相互靠近时,他嗅得到哥哥身上好闻的烟草味,哥哥会抽烟,但不多,那一股淡淡的清新的味道勾着,每一次凑近心跳都会停顿两拍,白宇不擅长藏起情绪,他就只能靠插科打诨掩过面红耳赤,渐渐的,习惯了这种心动,就学会了掩饰,多好,他们还可以在蓝天白云彩虹下拥抱,可为什么自己却站在一旁看着白宇和朱一龙拥抱,嫉妒着那个可以躺在哥哥怀里靠在他肩头撒娇的"白宇",因为这是……做梦啊。



眼角刺痛着。
犹有未干的泪痕。
天亮了。梦就该醒了。
空了五年的心,是否还能继续痛着。
白宇不知道自己还能拖着破败的身体坚持多久。
拥有多么无畏的通透,才能承载那么绵密而厚重的温柔。

tbc~

评论(28)

热度(2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