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希

大嫂负责貌美如花,大哥负责偷偷亲吻
【短/中/长篇请不要转载,因为文笔看心情】

朱一龙随笔——白居不易,坎坷生欢。

说到底,我最怕的,是你难过啊。


17-12-25

——“明明已经很累了,可晚上却睡不着觉……” 

窗外,还在下雨,滴滴答答,湿淋淋的,轻轻扯开窗帘一角,看着雨一滴一滴地顺着玻璃滑落然后消失,撑不住,一下子卸了力,身子也顺着墙一寸一寸地滑落。一股莫大的悲伤浸在心里,像开了个口子,有风往里灌,酸楚冲上鼻尖,隐着泪意,看西伯利亚的寒流席卷肆虐叫嚣着,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是真的睡不着,也是真的想你了……

距离镇魂结束已经五个月了。怎么还是走不出来呢?盛夏已逝,凛冬已至。

觉得自己真没出息,其实心底是渴望撕毁伪装的。垂着头揪着头发,面具戴久了,连自己都相信了,他不知道这样的你,真好。

初初见面,"你好,我是朱一龙""你好,我是白宇"。

什么时候起,白宇就爱黏着自己了?像个小太阳一样一直围着他打转,永远活力满满乐此不疲——

"龙哥,你的睫毛好长啊"
"龙哥,你简直就是沈巍本巍"
"龙哥,你看这个毛猴表情包好好笑啊哈哈哈"
"龙哥,你教我玩平衡车好不好"
"龙哥,我想吃糖你帮我剥吧"
"龙哥,我们来比比谁的肌肉多"
"龙哥,你笑一个嘛笑一个来来来"
"龙哥,你长得又帅,又比我有劲儿,你让我怎么活呀"
"龙哥……"

耳边充满他的声音,没有丝毫丁点不耐,一向如此,只要有人交流讲话访谈,下意识地会直视对方的眼睛,端正的态度恨不得拿笔记本记录下一字一句,给对方最大的尊重。但白宇是不同的,为什么呢?自己也说不清楚,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习惯了,习惯宠着他,习惯看着他上蹿下跳,习惯他的搂搂抱抱,习惯他的奇思妙想,习惯了不能没有他……一句"哥哥",足够我打破所有桎梏,可是不可以,我的小孩需要我保护他。

7月12号镇魂杀青了。指间似乎还留有揽着他的那抹温存,他半靠在怀里,头枕在颈窝,翻着白眼在搞怪,右腿叠在他的左腿上,嗯,是以前在别的搭档不论男女私下都不曾有过的亲密。可是,陌生又好喜欢,想抓住,想吻你,冲动又热烈的情绪叫嚣着。

很开心,遇见你,白宇,可是,我好像,对你超出预计了。该用哪种模样面对你才会比较好,对大家都好。真的我,你会接受吗?平淡不过是自私的伪装。

过了这么久了,微信安静的可怕,从无时无刻不在斗图到一天两次问候到几天联系一次到不知道哪一天彻底断开了……心很慌,却又没有立场打扰你,毕竟,都忙,毕竟,你有女朋友,毕竟,我们只是朋友……可我像发疯的兽,不安兜转犄角厮磨。

17-7-25

晴川同志0727电影院约一个。

你的电影我不舍得错过,建军大业,年轻就是为了理想而战。所以,请放心去做你想做的,我会默默的看着你支持你。克制已成习惯,安静更利于伪装。

17-9-29

许你杀青了.....生哥睡了.....醒了到下一世......知否齐衡 

忙起来,是不是想的也就少了?还是想你没有变过。想把你套牢,不离开我的视线之外。

17-10-16

生日快乐!

你的她,应该很幸福吧!有你这么爱她,她也很好。你们很配……祝福?可凭什么我不能有名字。

17-11-23

感谢生命中所有的遇见。

感谢镇魂,感谢17年的夏天,感谢让我遇见了你,感谢一切感恩。可最该感谢的是我的私心。

17-12-25

——“明明已经很累了,可晚上却睡不着觉……” 

能让我安然入睡的那个人,在遥远的地方,幸福着自己的幸福。只有我一个人隐在在黑夜半明半暗里窥视着你。

18-1-11

18年开了个好头,继续加油

因为他来了,所以觉得做什么都很开心,是头发丝都舒展的那种开心放松。果然,白宇是他的药。

18-1-12

白宇:"听说片花不远了"回他,"我也听说了,应该是不远了~"他穿着亮黄色卫衣,蓝色牛仔外套,手搭在我的肩上比耶,我们又在一起了,他真的在我怀里,因为镇魂,感谢镇魂。我可以贪婪地呼吸他的气息,将人圈在怀里,隐秘的欢喜。

18-1-14

"特调处赵云澜报道"

"特调查沈巍报到"

后来,又各自去了不同的剧组。我知道我们会有未来。因为我不允许变数的存在,他的身边只能站着我。

18-4-16

人生节点,不立flag,结伴而行,无所畏惧

你会不会……成为我的并肩白首,祝自己三十而立,赤诚依旧。下一个生日,就该是你的祝福了。

18-6-5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不只有我一个人在原地,出不去。你不知道你的那个笑我可以记一辈子。小白。我要你陪我。

18-7-23

你放在开朗外表下藏好的不自信我都知道,你有多好我也知道,多希望所有人都能爱护你。感谢那么多镇魂女孩儿们对我的包容,包容我们的"兄弟情",让我可以正大光明的看你,看着你笑。


互相成全吗?我凭实力成为你最大的爱护。我希望你可以一直这样笑下去~剩下的,我会去解决。

                                                                       ——朱一龙随笔

评论(8)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